抽象带师马星瞳

从小红书来的

【药水哥单人】整活的少年终成活

  (其实是梦幻联动,详情参考前作)

  全文4K2+


药水哥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,名字也是普普通通的——刘波。他从小没有母亲,以至于从幼儿园起的那句“你妈妈呢?”便从未终断过。


  药水没有见过他母亲,她姓郑,至于她到底叫什么,药水其实并不知道,父亲也从未告诉过他。只是小的时候,药水会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歇斯底里真性情的疯女人,药水觉得她像极了自己的母亲,但他恨她,他终其一生都会在这样的阴影长大。


  药水上了小学。小学的课程很简单,每天按时放学,按照既定好的和同学迅速打成一片,然后,等自己身兼数职的哦多桑来接自己。药水有时候在想,父亲那个年代是什么样的,“昭和”还真是好听的年号,每次放学的路上,父亲总是会说起自己当天皇的那些事情,偶尔也会提起当带UP主时写的《浮尸日记》。


  “你只需要记住,他们都是龙鸣。”


  药水似懂非懂地听着,自此,父亲——孙笑川这个名字,变得更加伟岸立体了起来。


  药水走过了小学,到了初中。看着别人炫耀自己女朋友给的橡皮筋。药水总是歪着头,一副呆滞模样。


  “宁配吗?”


  此时,药水还不知道这就是艺术,只是一昧的过着无聊的生活,浑浑噩噩的度过这三年。但有一个人也贯穿了药水的三年。


  ——周淑怡。


  周淑怡和药水是同班同学,那个时候,少年们已经情窦初开,周淑怡总是比别的女生更加大胆,也更加招人喜欢。


  “高跟鞋,紧身裤,我叫周姐你记住!”周淑怡总是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,事实上她连一次高跟鞋都没有穿过,这些药水都看在眼里。只是药水的心里什么都没有,他只是记住了“周淑怡”这个名字,仅此而已。


 药水上了高中,也许是晚熟,他的青春期比别人来的都晚,可青春结束的又比谁都早。那天,他鼓起勇气向周淑怡告白。


  “几十万的劳力士,和几十块钱的垫纸手表,时间,是一样的转。淑怡,那个……我可以做你的吸鼠霸王吗?”药水支支吾吾,终于说出了个所以然。可惜周淑怡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转身离开,再也没有回过头看药水一眼。


  药水知道,他的青春结束了。那夜,他唱了一整晚的《晴天》。


  药水大学毕业,迷茫又无助,他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几天。他急需一份工作。

  直到他遇到和他一样穷途末路的小夫和希子。

  “既然都这么落魄了,不如开个直播,碰碰运气嘛。”

  “垂死病中惊坐起,小丑竟是我自己啊......”药水苦笑着,开了直播。

  刚开始的直播,没什么人看,甚至弹幕都寥寥无几,礼物就更是一个都没有。可药水已经不在乎这些了。药水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背心,那双对世俗已经麻木的眼睛再也无法溢出光彩,药水死了。

  在这一刻,刘波不再是刘波,但药水已经成为了真正的药水。他是药水哥。

  

  药水起初只是和观众不着边际的聊天,后来发现自己的模样很讨喜,于是药水便踏上了艺术的道路,刚开始,药水只是小心翼翼的试探,发现观众还挺喜欢的,于是便更加卖力。渐渐的,人气也多了起来。

  

  光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。他开始四处骚扰别的妹妹,和妹妹语音通话,视频通话,只为整活。

  “哎哟够啦够啦妹妹,够啦!”这一次,药水“腾”的一下从椅子站起来,这是药水的创新,也是尝试。

  “我...我又没想向你。”妹妹的声音有些惊慌,显然是被药水突然的行为艺术吓到了。

  “够啦妹妹,我不是你撒娇的那个对~~~~~象!”药水弯腰,尝试把自己的肚子赘肉用手收进去,顺便行了个礼。


  药水愈发的嚣张,和观众对骂,大笑自己妈妈被人袈裟,爷爷进了重症监护室等等之类。药水一切都如鱼得水,但总觉得,还是少了点什么。

  没错,是小夫和希子。


  他们虽然偶尔也会出面,但没什么节目效果,药水也就放弃了他们,但起初是他们陪着自己,无论说什么,他都要把他们培养成艺术带师。

  只因为父亲的那句遗言:“你再骂!?”


  药水开始“手把♂手”教小夫和希子。药水和小夫,两具炽热的身体贴在一起,光是靠单薄的背心完全抵挡不住对方传来的温度,小夫差一点控制不住自己。

  药水高高举起了牛奶,倒了下去。两个人如同饿了几十年的越南父子疯狂的享受着恩赐。虽然牛奶糊了一脸,但热度长了好多点。

  小夫觉得,自己可能要一直这样干下去了。


  再接下来是希子。

  希子是女孩子,且有几分姿色,让她搞艺术简直是赛高的选择。

  药水和她贴近,两个人的脸颊贴在一起,口中叼着剪刀。

  失意的男人,疯狂的女人,昏暗的房间,萦绕仙气的蚊香。一切都诉说着这场无法理解的艺术。


  药水哥已经很火了,可他不满足,他永远不会满足,艺术永无止境,他的脚步便永无止境。只是偶尔还会想起那个女人。那个留在巴黎当了剩母的巴黎剩母周淑怡。

  人人都笑药水哥,人人都是药水哥。

  药水知道,自己表面上在舔周淑怡,实际上周淑怡不知偷了他多少个行为艺术了。


  这波啊,这波药酱在大气层喔。


  药水一直做直播,也一直在搞艺术。如果没有参加《中国新说唱》,那么自己依然还是一个只会整活的带艺术家吧。

  “我出门总是带着五瓶药水,手中的卡牌不停切换到位,别跟我撒娇也别叫我宝贝,就算我一个人也不会后退~”


  药水的《药水歌》一经问世,就得到推崇,他真的以为自己能够飞黄腾达,但这该死的Giao哥竟……如此的甜美。

  那冰凉的嘴唇吻过来的时候,药水有些呆滞,大脑思考过后,决定回吻过去。



  “呐,我们都是为了热度而生的,对吧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